close

我家灰灰有開紗窗的技能!
每天都要開窗戶出去外面曬個太陽吹個風磨個爪...
但夏天即將來臨了..
開紗窗總是不關窗(真的會關窗我就要帶他上電視表演了!!)的蔡灰灰
讓我有打不完的蚊子
每天都可以打個三四隻0.0
我現在打蚊子抓蚊子的技術被訓練的超級無敵好!!!!!!!!!!
真是多虧了臭灰灰...
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紗窗用的貓門兩款

這款美金20.xx amazon上有 但運費都比產品本人貴

台灣的網拍賣1270~1690不等...超無敵貴的啊!!!!!!!

這款比較便宜一點 900塊台票

但是不得不說實在醜的有點沒價值= = 我寧願多花一點買第一款...

----

一氣之下我就決定自己做了!!!!!!!!!!

可惡的東西!!!不過就是一個門而已有什麼好貴的!!!哼哼哼!!!!!

我還附圖給大家讓大家自己download去做咧!!!!!

檔案在文末喔~

(檔案裡的跟我自己做的有一些些不同 高度少了一公分 不過我家近7公斤的胖子灰都過的去 而且還有非常寬廣的空間 所以我想大家的貓應該都沒問題 如果真的怕過不去的就先用紙箱裁一個試看看 沒有卡住肚子就是沒問題滴!!!)

----

需要的材料及工具如下

1.瓦楞板一塊(要大於24*48公分)

2.熱融膠或白膠(熱融膠比較不用等待)

3.美工刀&剪刀

4.膠帶

5.棉花棒兩根

---

開始囉 

因為做的太順手所以沒有拍到前面的步驟= = 大家看示意圖吧

 

版型-web  

樣板下載----->按我按我按我 

  • STEP1-

上圖桃紅色部份是外框 是一個口字型 我們一共需要兩塊 也就是 兩個口

上圖綠色部份是門板 是一個田字型 我們一共需要一塊 也就是 一個田 (這個的大小剛好是口字中間被挖掉那塊正方型)

請將板子畫出上圖的樣子 然後割下來 (美工刀比較好用)

要割田字的原因是~這樣風才有路可以過~不然風一吹 門就飛起來了........蚊子就會跑進來囉~

然後不整塊挖空的原因是..怕貓太粗暴把中間的紗網撞破....所以要用個強化的

不會畫的請自己下載樣版之後去印A3大小 1:1 千萬不要選擇依紙張縮放大小 就是給它滿版四邊會切掉一點點沒關係反正他就是白底而已!!!

注意!! 瓦楞板有隔間紋路 請拿橫的橫的橫的!!! 就像上圖那樣!! 做錯了你會欲哭無淚只能重做喔!!!!!

  • STEP2-

拿掉你家的紗窗 把一塊口字放到紗窗底下 (此時家裡的貓都會自告奮勇來幫你做壓緊的動作~非常好)

WP_003388

  • STEP3-

把四角用熱融膠(或白膠)黏好~只要黏四個角就好 因為只是要固定住而已

WP_003391

就像下圖這樣薄薄一層就好

WP_003392

四個角黏好之後確認一下是不是牢牢的跟紗窗黏在一起了

紗窗離地 口字離地 很好!!!!

 WP_003393 

  • STEP3-

把田字放進口字中間 然後把田字用四個點加四條線把它跟紗窗黏起來 要黏緊

WP_003394

熱融膠要注意不要停在紗窗上太久...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發生雖然不太重要但一樣是悲劇的狀況...

紗窗會破一個洞喔~^.<~...............

WP_003395   

  • STEP4-

拿美工刀插進田字跟口字中間的細縫! 把紗窗割開!

(剛剛在放的時候如果有稍微對齊紗窗的線的話會比較好割)

WP_003396  

  • STEP5-

割開後你會獲得一個田字黏了紗窗(先黏再割就可以免除掉紗窗割的時候會掉鬚的困擾 也割的比較美喔) 

拿熱融膠把田字的四邊黏緊(因為只有一面所以要黏好不然貓咪會去啃紗窗的鬚)

WP_003397

  • STEP6-

拿出另一個口字跟田字 以及兩支棉花棒 

兩支棉花棒各把一頭剪掉(如圖所示)

WP_003399  

  • STEP7-

把棉花棒像圖片那樣穿過口字中間的夾層再插到田字身體裡!

WP_003401  

WP_003404

 先插緊 試晃看看門有沒有辦法順利擺動~

WP_003405

 STEP8-

把下層的口字四邊塗滿熱融膠 可以厚一點沒關係 這樣會比較慢乾 爭取時間!

WP_003406  

  • STEP9-

把剛剛那個跟田字組合一起的口字放到下層的口字上 用力黏緊它們!!!

 WP_003407  

黏完後會變這樣(其實可以先把田字拆掉 我忘了= =)

WP_003408  

  • STEP10- 

裝上田字~~看起來很有一回事 但還沒結束 接下來才是麻煩的地方

WP_003409  

  • STEP11-

把紗窗裝回窗戶上 然後推看看田字 看會不會卡住 我第一次試推就發現會卡住

原因有幾點:

1.口字內緣的紗窗鬚會影響 所以拿剪刀修剪掉

2.內側田字太密合不好卡 拔下來拿剪刀四邊各剪掉0.2CM

就是反覆試到推出去拉回來之後 門都會回到原本的點上就好 

WP_003411      

 STEP12-

在經歷反覆修改之後終於完成囉~

 WP_003416  

------

那如果不想讓貓進出怎麼辦!? 做一個鎖嗎!? 聰明如我當然也要順便教大家鎖門的方式

而且 非! 常! 簡! 單!  

看下圖~看出方法了沒!? 

WP_003421  

一樣準備兩根棉花棒 一樣剪掉一頭

 給他從口字跟田字的下方塞進去就可以了啦!!!!!是不是非常簡單啊鄉親們~

WP_003422  

------------

接下來是最重要的教學時間 

因為我家貓已經很久沒有用有門的貓沙盆 所以對這種需要用頭頂的門其實很不熟悉

以下是第一次教學 

   

看完影片你可以發現 很明顯的這個胖子不太會用 我只好拿出他的最愛!!青江菜!!!繼續進行第二階段教學...

   

有食物果然比較好教一點 聰明的貓我想推他屁股幾次他就會用了= =+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然做這個門的同時記得用膠帶把紗窗側邊黏起來 不然貓還是照樣用他的方法開紗窗 

不願意使用貓門.... 我還是會有打不完的蚊子啊!!!!!!!!!

相信這教學非常簡單吧XD 而且費用超低..一張瓦楞板15塊.. 棉花棒算一支1塊好了 熱融膠狠一點用掉一條的話5塊/條

總共也才24塊啊!!!!!!!!!!!!!!鄉親們!!!!!!!!!!!! 少喝一杯飲料就有了耶!!!!!!!!!還找一塊給你!!!!!!(就當熱融槍的電費好了)

快點動手幫自己的貓做紗窗用的貓門讓貓兒們自由出入去曬太陽吧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樣版下載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歡迎大家轉載但請註明出處及附原址連結~

感恩~

 

 

快來加入神貓蔡灰灰的粉溼團

FaceBook搜尋[神貓蔡灰灰]

 

 

 

喜歡或覺得實用的話

幫我按個推推嘛~

 

arrow
arrow

    zarit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